龙华新闻

大型拆违行动:上芬水河道施工“拦路虎”被拿下

编辑:彭桂红2017-04-05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近期开展第三次大型拆违行动

上芬水河道施工“拦路虎”被拿下

龙华街道拆除违建现场。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查违办出动近百人,对阻碍上芬水河道施工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冒雨督战。此次行动拆除4处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

龙华区上芬水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是市发改委批复的重大市政工程。近期,龙华街道集中力量拔“钉子”,持续推进辖区河道沿线违建查处和拆除工作,助力河道整治项目整体推进。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都是严重影响河道改造施工的违建,属于商铺聚集地,经营情况混乱,“脏乱差”现象长期难以根除。由于河道改造工程迫在眉睫,龙华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召开协调会,及时协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执法人员从河道整治的重要性以及紧邻河道违建的危害性为切入口,经过多番耐心疏导和劝说,终于取得了租户对拆除工作的配合。当天,执法人员成功对上述违建开拆,拆除行动既解决了河道违建隐患、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又为河道整治工程扫清了障碍。

龙华街道执法队介绍,这是近期继拆除阻碍龙澜大道施工的“拦路虎”、五合大道“插花地”大型违建群之后,龙华街道开展的第三次大型执法拆除行动,查违工作迈入“领导重视程度更高、违建查处力度更大、违建拆除速度更快”的局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的执法行动形成了强大声势,也向社会传递了政府部门强力执法的信心和决心。

“违法建筑是城市发展的毒瘤,查违工作作为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重要任务,任重道远。”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迎难而上,打响城市治理攻坚战,围绕征地拆迁、治水提质、工业园整治、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迅速拆除影响项目建设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为提升城区品质提供坚强保障,也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身边市容环境的变化。”(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 张媚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