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再拆一大型永久建筑 观湖加快推进八高配套建设步伐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19:1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为拆除工作做安全防护。

工程机械入场拆除。

龙华网4月1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飞)继3月中旬集中拆除影响八高配套道路施工的4栋永久性建筑物之后。4月1日,观湖街道启动影响八高配套道路施工的另一栋超过3000平方米的大型永久建筑的拆除工作,实现释放土地发展空间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双赢”。

此次拆除的这栋永久性建筑位于樟坑径市场旁,占地面积500平方米,高6层,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行动前,街道办组织执法、土地整备、维稳、公安、市政、消防、供水、供电、卫生、社区等部门协同合作,周密部署拆除前各项准备工作,妥善做好拆除现场周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了行动安全有序进行。拆除行动从当天上午9点30分开始,预计15天拆除完毕。下一步,街道办计划于4月下旬将樟坑径市场予以清拆,为加快市八高配套道路建设全面扫清障碍。

据了解,市第八高级中学是深圳市2015年十二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重大项目,学校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环观南路与仙湖路交界处,目前交由深圳外国语学校筹建,规划为60班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52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306平方米,计划今年9月正式招生。目前,教学楼、宿舍楼、文体楼等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市第八高级中学项目学校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目前深圳市高中学位紧张的问题,也让观湖街道辖区的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均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