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成功组织校园招聘会 面对面精准对接人才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19:0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校园招聘现场。

龙华网4月1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杜就香 罗文权)3月31日,观湖街道在深德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深德学校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暨校园招聘会”,共有37家观湖辖区企业到会招聘,提供招聘岗位120个,招聘人数660人,超过1500名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0余人。

为解决辖区民营企业“技工荒、招工难”的问题,帮助辖区民营企业引进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观湖街道改变单一的面向社会举办公益招聘会的模式,着手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政府搭桥梁,让企业和学校需求直接对接,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民营企业与技工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通过学校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人才。

“校企对接既是解决企业招工难的妙招,也是解决学生就业难的好办法,通过政府搭台,校企合作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传输通道,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实现了共赢。”观湖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去年,观湖街道通过政府搭台,本地技工学校深德技校与辖区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成功举办了首届“深德学校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暨校园招聘会”,让政府、学校、企业三方都尝到了校企精准对接的甜头。随后,观湖街道进一步扩大校企对接的深度和广度,组织辖区企业“抱团”出击,先后参加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江西省南昌市宜春市技术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交流会、云南曲靖市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活动等多场校企对接交流活动,让企业提前到学校抢订自己需要的人才,有效化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