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文化强区 龙华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17-03-31 17:1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闪亮龙华人”,总结2016年龙华区宣传文化工作。

会议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讲话。

龙华网3月31日讯(记者 陶倩 胡安坤)3月3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闪亮龙华人”和龙华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简要总结了2016年龙华区宣传文化工作,并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余新国、陈清、黄启键、韩荡、浦文浩、陈贤彪参加会议。 

树起一个闪亮点,撑起一片天

会上首先为2016年度“闪亮龙华人”和龙华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近日,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第四届“闪亮龙华人”活动最终评选出十名“闪亮龙华人”,他们分别是王晓兵、艾克热木•艾山、朱官福、李晓光、李展春、陈雄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深圳市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黄博凯、满小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增加了十名“闪亮龙华人”提名奖,他们分别是邓金成、刘华冰、曲虹霏、许楷楠、陈江、陈佳瑜、陈秋艳、深圳市龙华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市民艺术团、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艺术部落、深圳市龙华区民治龙悦居“有爱的33楼”住户等个人和单位。

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崇高精神,集中展示了龙华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龙华区广大市民树立了榜样。“树起一个闪亮点,撑起一片天。”区委书记余新国表示,“闪亮龙华人”不应该仅仅是一个表彰会,还应该好好地把他们的闪光之处在全区广泛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通过报告会等形式,充分挖掘和宣传平凡人物身上不平凡的闪光点,使龙华的天空更明亮。

 

2017年“闪亮龙华人”出炉。

区领导慰问“闪亮龙华人”。

 

增强宣传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上总结了2016年龙华区宣传文化工作,并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了解到,2016年龙华区在理论宣传教育、新闻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体惠民、文产发展等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7年,龙华区宣传文化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抓好大众化宣传,鼓舞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正确整治方向,培养格调晴朗的网络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凝聚建设新龙华的强大正能量;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宣传文化工作整体水平。

余新国肯定了2016年龙华区宣传文化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守网络主战场,严厉打击政治谣言,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二是强化正面宣传,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三是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握好时、度、效,强化舆情应对工作,牢牢掌握舆情处置主动权;四是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区文明程度;五是加大文化惠民力度,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