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文体中心打造一批特色社区文化品牌项目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文体中心走访社区收集民意

打造一批特色社区文化品牌

3月下旬,龙华街道文体中心深入一线,走访辖区10个社区,就如何开展社区文体工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倾听社区居民需求和意见,确定了一批特色社区文化品牌项目。

连日来,龙华街道文体中心相继与各社区工作站进行了全方位沟通,帮助社区理清文体工作思路,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并考察了社区公配物业、空置场地,对适合作为文化体育用途的场所进行了研判,推动社区文化阵地建设。每到一个社区,文体中心都现场办公,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将问题带回去研究推进。通过调研,确定了结合各社区中心工作开展文体活动的创新思路。比如,在放映公益电影时,穿插播放有关社区安全、消防、禁毒等社区制作的宣传片;结合社区重点工作组织一些文艺表演活动,寓教于乐,让社区居民了解社区、热爱社区,推动城市环境美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

“我们将注重引导各社区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开展文体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龙华街道文体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街道确定了一批特色社区文化品牌项目,如油松社区的“篮球联盟”与“古书室”;富康社区的“一河两岸自行车道”、“伍屋村特色文化长廊”、“瓦窑排村陶艺文化街”与“1+10”全民阅读基地;松和社区的“骑行俱乐部”;景龙社区的“轮滑”与“瑜伽”;龙园社区的“金秋模特队”;华联社区的非遗项目“舞麒麟”与“客家美食学堂”;三联社区的“三联缤纷文化汇”、非遗项目“舞狮、舞麒麟”与“弓村史馆”;清湖社区非遗项目“三界庙”与“清湖社区学堂”;清华社区的“微文部落”;玉翠社区的“悦动·悦环保”社区体育特色俱乐部。

据悉,龙华街道文体中心每年都会深入社区调研,倾听群众呼声,调查了解最基层、最前沿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目前,文体中心已通过多渠道广泛征集195条社区居民意见,下一步将逐条研究,吸纳可行性建议和建设性意见,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向,不断提高辖区公共文化服务质量。(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名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