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启动电气产品打假行动 消除隐患源头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启动电气产品打假 消除隐患源头

3月28日,观湖街道根据电气火灾防范整治工作要求,启动电气产品专项打假行动,降低电气火灾风险。

此次专项行动,对电气线缆、电气设备和电器产品进行“打假”,严厉查处无证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和销售不合格的电线等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罚,有效防范因假冒伪劣电气线缆、电气设备和电器产品质量不达标引发的电气火灾事故。

同时,还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电气产品专项“打假”,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过程中非法使用假冒伪劣或不合格电气产品,坚决消除因预埋质量不达标电气线缆产品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此外,观湖还将对街道新建工程项目电气线缆敷设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入墙敷设电气线缆选用产品是否与使用场所环境条件相适应,是否符合产品标准;对高层建筑、工业厂房、商场市场等单位场所开展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立即责令改正,并依法实施处罚。通过对电气产品的生产、销售、敷设、安装以及电工从业人员的资格考核、操作规程各个环节进行全链条监管,从源头对电气火灾隐患实行防控。(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