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督促加强自查自检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区住房和建设局持续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加强自查自检,坚决整治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全区在建项目,区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行动,重点对建筑工地临时用电、高模板、深基坑、安全教育及检查记录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开展建筑工地围挡专项检查。据了解,10天内共出动检查人员332人次,检查在建工地83项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18份、《责令停工通知书》1份。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区住建局多次组织召开安全通报会议,邀请建筑行业代表参加,通报了近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要求监督人员督促建设项目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同时,为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的检查小组,兵分两路对全区各大工地施工安全及燃气企业、瓶装燃气供应站点进行了安全检查,共检查瓶装燃气站点35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已责令限期整改。记者了解到,区住建局在加强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过程中,还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对燃气管道范围内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要求燃气企业加强巡查监管,定期做好燃气用户的安检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林志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