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清零”行动向违规户外广告“宣战”

编辑:卢东勃2017-03-28 22:03内容来源:龙华网/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龙华网3月28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李妮娜 庄小清)拆掉头上的“不定时炸弹”,还市民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3月27日,观湖街道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违规户外广告“清零”行动,全面清理辖区内各类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打响今年违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炮。

此次“清零”行动将对观湖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建筑物及视线范围内的违法广告招牌进行拆除,主要有楼顶广告招牌,遮挡窗户的广告招牌,破损的、影响市容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未按要求设置的广告招牌。其它广告招牌按照“一店一招”的原则进行减量拆除。

“清零”行动按照先主干道再次干道、支路的顺序,分三批进行,力争9月底完成观澜大道、大和路、观平路、环观南路等辖区11条主次干道、支路的违规户外广告整治。首批计划在十天内完成观澜大道、大和路的违规户外广告整治。

“过去人在路边走,高高悬挂的户外广告就好比悬在头顶的不定时炸弹,不美观的同时更不安全。现在看着违规户外广告被拆除了,心里踏实多了。”望着沿街建筑整洁的外立面,家住大和新村的蒋玉林拍手称赞。去年,观湖街道在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已重点开展主次干道、重要节点沿街户外广告招牌等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清拆辖区违规户外广告2297宗。而在此次的“清零”行动,观湖将继续加大力度,啃下剩余的“硬骨头”。

在此次“清零”行动结束后,街道办将统一标准、统一规划,打造“店招示范街”,力争在“五无”观湖(无超门店经营、无乱摆卖、无灯箱广告、无伸缩雨棚、无违规报刊亭)的基础上,再添“无违规户外广告”,打造“六无”观湖,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