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现场集中销毁不合格燃气热水器1869台

编辑:杨维易2017-03-28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现场销毁“浴室炸弹”1869台

已是该街道第四次集中销毁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现场集中销毁直排式、烟道式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近日,龙华街道在龙华第四工业区佳冷厂宿舍小广场开展第四次直排式、烟道式不合格燃气热水器销毁行动,现场集中销毁直排式、烟道式不合格燃气热水器1869台。

为规范热水器行业发展,消除辖区不合格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去年起龙华街道组织由城建、出租屋综管所、安监、执法队、各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参加的联合整治队伍,持续开展集中清理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专项行动,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对安装有直排式热水器的居民进行劝导、拆除;一方面提高补贴标准,简化手续,畅通补贴渠道。在区150元/台的补贴基础上,龙华街道每台再补贴150元,并在每个城中村小区设置了“以旧换新”便民服务点现场服务,现场选择置换的居民,由炉具公司直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拆除安装,并当场减免补贴费用。对于在商场选购热水器自行置换的居民,凭正规发票及置换前后对比照片,综管员将把补贴款送至居民手中。对于个别不听劝告、拒绝更换不合格热水器的居民,相关部门采取“各个击破”和“持久战术”宣传教育方式,争取居民理解和支持。

截至目前,龙华街道已开展了4场销毁行动,累计销毁不合格燃气热水器近10440台,辖区仅剩20余台未置换,多社区均实现“零存量”,销毁数量在全区排名第一。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不合格燃气热水器行动将接近尾声,但龙华街道办已把清理直排式、烟道式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作为常态工作,将继续加大日常排查、宣传、引导和监管力度,对不合格热水器发现一台通报一台、整治消除一台,杜绝辖区“浴室炸弹”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用气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何威 陈宇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