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湘燕太极拳协会开展“轮椅上的太极”公益教学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9:1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爷爷奶奶们,请把您的手臂抬起来,抬到与肩同高,与肩同宽……”在深圳市金奥护老中心大院里,一群坐在轮椅上的特殊老人们在进行着一场不凡的“太极”运动。几十名老人跟着教练的口令一招一式的做着动作。

从今年1月份至今,龙华区福城湘燕太极拳协会在金奥护老中心多次开展“大爱与梦想同行—轮椅上的太极神韵”公益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是由龙华区民政局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负责承办该项目的龙华区福城湘燕太极拳协会会长刘彩艳介绍,通过教授轮椅太极拳,能够促进老人们身体的康复,形成对待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及坚韧不拔的意志,并且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实现他们对太极渴望已久的梦想。

据悉,龙华区福城湘燕太极拳协会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秉承公益服务宗旨,开展了各式太极拳扇的公益培训,普及太极传统文化,参加各式太极拳公益活动,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一直继续坚持,获得社会各界人士好评和关注。传授轮椅太极拳在深圳龙华还是首创,在未来可在深圳市各敬老院、残疾人工厂等弱势群体中推广和兴起,向社会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面对人生的态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