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网格员“寻味”排除危化品“定时炸弹”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网格员“寻味”排除“定时炸弹”

大量危化品搬入出租屋,当天即被龙华街道查获

出租屋内查获的大量危化品。

3月24日晚10时许,龙华街道社区网格员小罗走访排查至松和社区汇食街时,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化学药剂气味,“寻味”而去,发现气味是从一出租屋飘出的。

“这个出租屋前两天还是空房,今天有异味飘出,似乎有些不正常。”谨慎的网格员小罗立即联系房东了解情况,得知该房已于前一天下午出租,但房东也不知住户堆放何物。

为一探究竟,小罗叫来附近同事一起对该出租屋进行排查。敲开房门后,他们发现房内竟存放了大量化学物品,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告知这一情况。油松社区网格站接到消息后立即安排人员到场,并组织网格员对现场进行控制,等待油松派出所、街道安监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前来处理。

油松派出所和龙华街道安监办现场组成临时整治行动组,并对该出租屋承租人进行训诫,要求其说明进货渠道和使用途径。据悉,该承租人于24日下午刚将非法储存的危化品搬入,没想到当晚就被网格员巡查发现。经清点,现场非法存放2.8公斤装丙烯酸磁漆78桶、14公斤装硝基化白水76桶、700克装硝基漆稀释剂20瓶、200毫升装着色剂37瓶,另有其它不知名腐蚀化学剂16瓶。因案件较重大,该楼业主及承租人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获悉此事后,对网格员小罗提出表扬,并要求街道工作人员向这名基层网格员学习,增强工作主动性、敏感性,认真负责做好各项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舒雅 刘兴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