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员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牛湖社区党员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如果您看到路边的窨井没有盖子,您是绕着走还是停下来做好警示,指引别人当心?可能不少人是绕着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观澜街道的党员没有一走了之,3月22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的党员陈远鸿发现路边窨井没有盖子时,他主动停下来做好警示,并马上报告社区党委尽快修复,他的这一行为得到了社区党员和居民的点赞。

当晚7时30分许,陈远鸿下班回家,在经过兴业路时,发现一个裸露的窨井,周边无任何警示标志。陈远鸿想:“这个洞口虽然不大,但是如果骑单车栽进去的话,也是会受伤的。”他马上停下车来,拿出三脚架,还找来一些树枝和石头把窨井围了起来。他对窨井拍了照,并把详细地址标示出来,发到牛湖社区民生微实事群。

同时,他将这个情况报告了社区党委和自己所在的牛湖社区联合党支部。牛湖社区迅速向街道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同时社区党委书记马上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设置标准的警示标志。这时,距离陈远鸿发现问题到处理好,不到半个小时。第二天一大早,街道相关部门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了修复。面对如此高效率的行动,牛湖社区民生微实事群的党员和居民不停点赞,都夸党员好样的。

陈远鸿表示:“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当时也想不关我的事,一走了之,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别人做不到和视而不见的,我一定要做到。”(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 潘金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