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强调全力抓好全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力抓好全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

龙华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3月24日上午,龙华区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题会议暨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龙华分会场参加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国家、省、市会议的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抓好全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风险管理,力争从源头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隐患;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安全责任制,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的事后监管工作;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细化相关部门的具体分工,事无巨细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行业运营健康。

随后,深圳市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二是要突出抓好风险点危险源摸排工作;三是要重点加强高危化学品的管控,加强风险点危险源的分级管控;四是要突出抓好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统筹安排危险化学品产业布局;五是要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六是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抓紧完善预案。

会后,张纳沙强调,区安委办要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立即制定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及时跟市里对接好有关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按照国家、省、市会议的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抓好全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张纳沙要求,各部门各街道一把手要带头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带头深入一线抓好隐患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