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风十里社工陪你 大浪三合社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25 23: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姜太公钓鱼游戏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

居民通过漫画了解社工相关知识。

龙华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袁惠玲)3月24日下午,大浪三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社区内举行了一场社工宣传周活动。

“社工是什么?”“社工,是义工么,我能不能参加”社区的社工们以大富翁、姜太公钓鱼游戏成功吸引了居民们特别是小朋友的注意,纷纷前来参加活动。为了更好地向居民了解社工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以宣传页、活动照片展示、漫画解说、罗夏墨迹心理测验等方式想居民朋友们解释与展示社工的定义、价值观、与义工的差别、专业能力等。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0余人参与,许多居民在参加完之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原来社工是做这些工作的呀,刚听你们说是社工,我还以为就是义工呢,现在长见识了。”王女士如是说,“你们离我们也不远,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去参加你们的活动。”社工们也表示,虽然中心已经有一定的服务基础,有部分居民已经认识了解到社工,但作为外来人口聚集的城中村社区,人口流动性较大,还有更多的居民是不认识不了解社工的,所以这种户外宣传是比较有效的方式,以后会经常有这种活动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