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家长听讲座 学习如何培养孩子自信心

编辑:杨维易2017-03-25 23: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余敏)自信心决定着孩子的上进心和成就动机,是孩子未来成功的基石。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这一家庭教育中的难题,众多家长都有着自己的困惑。近日,福城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大水坑社区工作站社会事务部门特针对社区家长开展了一场以“智慧父母,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邀请资深教育专家万文松老师以“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为主线,从自信心对人生的重要影响、培养孩子自信心的3个核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阐述。

讲座过程中,万文松老师除了理论讲解和提问互动外,还调动家长以情境模拟的方式来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和内化吸收。在“假如你的孩子只考了40分,哭丧着脸回到家里”这一情境中,模拟的家长们有的是拥抱鼓励孩子;有的是急躁地批评孩子,甚至是拿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进行比较,在言语上打击伤害孩子;有的则是在安慰的同时与孩子一道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并协助进行修正改进。万文松老师对家长们的表现进行了适当点评,进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表扬、批评孩子的方法和实用技巧,并提醒大家要做聪明智慧的家长,允许孩子有不同的意见,懂得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鼓励孩子发展自己的个性,培养孩子阳光、健康的人格。对于家长提出的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各种难题,万文松老师都一一耐心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此次讲座吸引了近30名家长前来参与,家长们纷纷称通过讲座学习到了诸多富有建设性和实效性的家庭教育技巧。“我对孩子有过高的期望,但又不信任孩子,有时候还当众打骂孩子。听了万老师的讲解我才醒悟,这样的做法很容易摧毁和破坏孩子的自信,以后我要及时对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手段进行反思,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参加讲座的刘先生在分享环节如此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