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男子腹痛住院抽出两瓶“黑”血 这病你也容易得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07:06内容来源: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

新闻提要

在深圳做快递员的小陈,年轻力壮,从未担心过自己的健康。不过前段时间,他却突然腹痛入了医院,最后竟然陷入昏迷进了ICU,医生竟然从他体内抽出了一瓶瓶黑血,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高血脂不是胖人的专利

  在大家脑海中,血脂高的人就应该是一个满身肥肉,大腹便便的“胖胖”。其实,肥胖虽是高脂血症的一个常见的表现,但血脂高低与胖瘦并无必然联系。遗传、疾病等导致体内合成胆固醇升高,都会引起高血脂症。根据病因,高血脂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

  1 原发性高血脂:与环境及遗传有关,换句话说,这种高血脂要么是天生的;要么就是生出来后有不良的饮食或生活习惯造成的。

    2 继发性高血脂:由于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胰腺炎等等而导致的血脂偏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