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男子持刀欲暴力抗法 被龙华街道执法人员劝服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一男子持刀欲暴力抗法被劝服

22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执法队等部门对辖区综合楼宇、“三小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期间,一男子持刀试图暴力抗法,后被执法人员耐心劝服。

当天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狮头岭新村一居民楼旁有大片堆积物,原本就不算宽的巷道,堆放着大量废弃布料、纸皮、木材等装修垃圾,其中还夹杂着塑料袋、零食包装袋、饭盒等生活垃圾,与周围干净整洁的环境极不相符,且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为此,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并要求限期自行整改。不料,现场当事人情绪非常激动,开始拉扯、推搡执法人员,紧接着突然拔刀试图刺向执法人员,赤手空拳的执法人员避让及时才免遭伤害。随后,执法人员以劝导和安抚方式与其坦诚沟通,当事人情绪渐渐稳定,把刀放下来,表示会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整治,并自行清理楼道的乱堆放物品。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曾文峰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以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整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用好用足罚款、查封、拘留等法律手段。(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