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顺利开拆!龙华街道啃下龙澜大道拆迁“硬骨头”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尽快打通龙澜大道主线,为我市“七横十三纵”重点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原标题:

顺利开拆!龙澜大道拆迁今年“头炮”打响

龙华街道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为重点项目扫除“拦路虎”,助推城市品质跃升

昨日,龙华街道啃下龙澜大道拆迁“硬骨头”,拆除数百平方米建筑物。

昨日下午3时许,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阻碍市、区重点督办项目龙澜大道施工的厂房、乱搭建应声垮塌,数百平方米建筑物被强力拆除。这是龙华街道继拆除龙华中学高中部近千平方米板房和永久性建筑后,铆足劲头拿下的又一处重点项目“拦路虎”。

当天拆除的建筑物位于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群发商住楼后方。拆除现场,“拓空间,保发展,修大道,惠民生”的横幅高高挂起。十几名工人首先对周围配套建筑物、外围栏进行拆除,随后开动挖掘机、炮机等设备对腾空的砖墙铁皮结构进行拆除,同时将拆下来的旧砖、杂物等清理干净。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拆除行动龙华街道共出动35名执法人员、20名特保队员,组织专业队伍拆除并进行围挡。

据介绍,龙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龙澜大道拆迁项目高度重视,近期该街道主要领导王汝津多次赴龙澜大道现场实地调研,及时协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整合商会、同乡会等各种资源,经常上门细致耐心地对业主做思想工作,并始终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通过“正面引导、必征必拆”的工作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拆迁工作的积极性,力争形成拆迁户“愿意搬、想早搬、争着搬”的良好氛围,为顺利有序开展征拆工作打下坚实群众基础。连日来,龙华街道已接连签下多单征拆补偿协议。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狠抓落实,继续想方设法啃下“硬骨头”,尽快打通龙澜大道主线,为我市“七横十三纵”重点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龙华街道集中连片的可开发用地有限,把“拆”放在第一位,不仅是根治城市顽疾的重要手段,也是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的有效方式,是城市品质跃升的重要保障。接下来,除了重点推进龙澜大道征地拆迁工作外,龙华街道还将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龙华中学高中部、坂田河整治、地铁4号线北延段等市级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城市质量提升年”、“城市建设年”,也是龙华区作为行政区的开局之年。龙华街道将立足新起点,围绕“干”这条主线,“上下同欲对标干、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扑下身子务实干”,持续在城市管理治理上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和城市品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雅蕾 陈静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