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七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部分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已有改善

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七次联合执法督查,彻查基础设施差、升级改造意愿不强的市场

3月23日,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梁毅恒(中)带队开展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经过各街道和有关部门集中强力整治,大部分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清除,市容环境卫生已有较大改善,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高。为巩固数月来的整治成效,防止“脏乱差”现象回潮,保持高压整治态势,昨日,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启动第二轮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当天,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梁毅恒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执法人员,对大浪、民治、龙华街道农贸市场开展第二轮联合执法督查行动,行动中重点对基础设施差和升级改造意愿不强的3家农贸市场进行了彻查,督促其进行升级改造。

此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发现,在市容环境方面,大部分市场及市场周边已有改善,但仍存在少量散落垃圾、垃圾容器破损的现象,督查组已建议市场方统一更新垃圾收集设施。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经整治后各市场均有较明显改善,问题主要包括电线安装不规范、相关制度未落实等,督查组已建议市场方尽快整改。在经营秩序方面,各市场均落实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信息公示栏内容齐全,计量秤已全部检定,但仍存在未取证先经营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