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查扣4吨易燃易爆危化品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8: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查扣4吨易燃易爆危化品

3月21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查处一个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共查扣天那水、工业酒精等易燃易爆危化品约4吨,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观澜大道265号锦龙装饰材料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并伴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接报后,新澜社区工作站立即会同观澜街道安监、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经现场检查,证实该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店铺的确存放有大量危险化学品——天那水、工业酒精,经清点约4吨,且未办理任何相关经营手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扣了这些危化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另悉,新澜社区工作站将从3月1日至4月30日,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单位,“三小”场所、出租屋、歌舞厅、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高层楼宇进行排查整治。(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吴锦聪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