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消防大比武 141名兼职消防队员展身手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7: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街道开展首届消防大比武

141名兼职消防队员一展身手

大比武现场,兼职消防队员身手敏捷。

急速跑,最短时间内将卷成团的水带展开并连接好,操作灭火器,扑灭煤气瓶燃烧火焰,并迅速拧紧煤气瓶……3月22日下午,民兴工业区篮球场一片沸腾,来自民治街道的25支兼职消防队共141名兼职消防队员在此开展首届消防大比武。这些居民“身边的消防员”充分展现日常训练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民乐股份公司兼职消防队夺得集体一等奖。

据介绍,25支兼职消防队来自社区股份公司和物业公司,每支队伍由10人组成。而本次消防比武活动共设有两盘水带链接、灭火器50米扑灭煤气瓶火焰、正压式空呼穿戴、消防摩托车灭火操、四轮两座带水箱电动消防车操等项目。比赛还特别邀请龙华消防中队现役官兵作为评委。甩水带、接水带、出水、提灭火器、冲刺、拔销、灭火……各队员按照动作要领,团结协作,迅速完成每一项挑战。沙吓兼职消防队队长何国林刚完成正压式空呼穿戴项目的比拼,他说,成绩是22秒,很有信心能排到单项前几名。何国林参加兼职消防队有10年了,和队员每天24小时轮班巡逻,扑灭不少小火灾。“我们熟悉社区环境和特点,能及时发现隐患,发现火情时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何国林说。

当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民乐股份公司兼职消防队夺得冠军。接下来,每支兼职消防队还将以比赛为契机,找到薄弱点,提升消防技能实战能力,全面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