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行动取得成果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7: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富民市场大变样 市民买菜更舒心

福城街道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行动取得成果

整改之后,富民市场电线乱拉现象不见了,地面也变清爽干净了。

农贸虽小,却蕴含着民生大文章。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近日,走进福城街道富民市场,买菜的居民发现,富民市场变得不一样了,地面变得干净了,头顶上乱拉的电线也消失了,菜篮子拎得也舒心多了。

记者从福城街道办了解到,根据龙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2016年末至2017年初福城街道启动了声势浩大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行动,并持续维持着高压态势。今年3月,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其决心之大、态度之坚决、措施之严厉达到了空前程度。昔日脏乱差的富民市场便纳入到这一轮严厉的整治行动中。

整治改造前的富民市场,消防隐患随处可见,卫生环境脏乱差,管理秩序十分混乱。市场内地面污水横流,四周满是垃圾,场内蚊蝇乱飞、占道越线摆卖突出等等问题,不一而足,曾被区和街道多次检查、约谈、督办,甚至受到顶格处罚,市场处于被关停的边缘。

福城街道办决心整治改善富民市场的脏乱差现象,多次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整治工作部署,施压责任人,约谈市场经营方,主要领导亲自督察督办,经过一轮轮的动员、部署、检查、整治、督导。

在福城街道办的强力督导、整治下,富民市场管理层不断地转变观念,也决心认真整改,自筹重金,蜕变求新。3月12日、13日,市场管理方召开市场管理员和市场租户动员大会,落实区和街道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倡导共同遵守市场运营秩序与规则,对无证照的坚决清退;投资80多万元,聘请专业团队策划与实施市场整改升级方案,重铺防滑地面,天花吊顶,消除老旧与乱拉电线,配备全新消防设备;健全档案,设置市场运行标准化规则,实施租户包干与市场管理不定时清扫垃圾制等。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富民市场终于“脱胎换骨”,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重走富民市场,电线乱拉乱接现象也被规范化吊顶所替代,水产区的排水沟中水流小而通畅,地面清爽干净;蔬菜区的废菜叶都集中收拾、整洁卫生,超门线占道经营现象不见了踪影,档口分类标识规范清晰……“相对于半个月前的状况,现在富民市场清爽多了,我们逛着也觉得舒服。”苏玉梅是富民市场的常客,说到这个市场的环境变化,她连连称赞,“以前这里是很杂乱的,现在秩序都变好了,太好了。”(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宗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