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300网格员接受“三小场所”安全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7-03-22 22:0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

3月2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邝志豪)3月22日,观湖组织300余名网格员开展出租屋安全管理和“三小场所”整治业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隐患巡查队伍业务水平,夯实“三小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此次活动在观湖樟坑径军事培训基地实行全封闭式培训,邀请具有多年出租屋管理经验和安全知识的讲师进行授课,讲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向网格员详细讲解了出租屋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三小场所”知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技巧。为使培训活动更加直观有效,培训课程设置了火灾应急演练,通过灭火、疏散等实践操作,进一步增强火灾扑救的科学性,掌握防火自救逃生方法,为“三小场所”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义务消防队伍。

今年以来观湖严抓“三小场所”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工作,网格员作为主要巡查力量,隐患信息采集工作成效明显,3月份以来排查通报隐患信息1833条,协助查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三小场所8处。此次培训针对“三小场所”隐患信息的复杂性和隐蔽性,对症下药,有效提升了网格员巡查中知法懂法守法水平,增强了信息排查及消防安全隐患处置能力,塑造一支思想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巡查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