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强化河道整治及隐患排查 紧绷三防“安全弦”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18:3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3月21日,观湖召开三防工作会议,根据今年气象特点,观湖将从强化河道整治及隐患排查入手,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积极推进三防体系建设,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防止灾害发生。

根据汛前排查情况,观湖辖区共排查出河道阻洪点8处,阻洪导致河道过流面不足,大大减弱排洪能力。根据存在的问题,观湖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河道开展清淤工作,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保障汛期内河道应有的排洪能力。同时,通过开展4条河道涉河老旧挡墙及建筑等普查、登记造册工作,排查涉河老旧挡墙41段共13648米,涉河建筑199栋共126627平方米,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

此外,观湖街道还将通过推进地面坍塌防治和危险边坡、易涝点、地质灾害治理等系列工程,实施三防报料奖励等措施,发动社会组织和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灾害防御,建立建全三防预警保障体系,做到每一个薄弱环节都有人盯牢、每一处危险区域都有人监测、每一个重点工程都有人值守、每一个重要信息都有人传达,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