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微信群里报隐患 观湖利用新兴媒体除隐患效果好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18:3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景良)3月20日,一则“观湖某幼儿园周边蚊虫较多,可能影响小孩身心健康”的信息上传到街道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微信工作群中。观湖街道相关部门收到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对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消杀。这是观湖街道整治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的一个新举措,巧用微信联动各方,将有关安全隐患上传到微信群中,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及时作出处置措施,迅速整治校园周边安全环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观湖街道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3月份以来,观湖街道连续打出“组合拳”,相继出台整治方案、召开协调会议、建立微信工作联络群等获得了辖区各校园的好评点赞。自3月份行动以来,观湖街道已整改校园周边隐患21处。

观湖公共事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处理隐患的方式都是通过开会、文件等形式进行,转来转去,工作效率慢,一定程度上影响隐患的治理进度。现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借助新兴媒体,方便多了,隐患能够被早发现、早处理,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安全隐患治理管理水平,增强辖区广大校园的主人翁责任感,营造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