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六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水坑二村市场“脏乱差”被重罚万元

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六次联合执法督查,部分市场环境有所改善,仍需加大督导处罚力度

3月21日,区城管局副局长冯冬(右二)率队对农贸市场进行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昨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冯冬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执法人员,对观澜街道、观湖街道、福城街道六家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督查行动。福城街道大水坑二村市场因未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责任,导致出现“脏乱差”现象,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实施立案处罚程序,拟对市场开办方顶格处罚1万元。

此次联合执法督查发现,在市容环境方面,检查到的多数市场已有较大改善。督查组认为,各市场仍存在散在垃圾和经营档内垃圾未及时清理现象,各部门、各街道要继续加大督导和处罚力度。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昨日检查的市场面积较小,个别市场未设置消防安全栏、未组建义务消防队、存在电线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督察组已督促市场开办方尽快整改。在经营秩序方面,各市场计量秤已全部检定,未取得相关证照的经营户均已关门停业。

观澜街道桂花农贸市场:

卫生环境待改善,经营意识需提高

 

市场内烧腊档未封闭经营。

该市场过道未发现明显垃圾,但市场内仍存在不少卫生乱象,如市场使用箩筐收容垃圾、档内菜叶垃圾较多、水产区域积水、垃圾桶身肮脏。检查人员还发现市场内摊贩食品安全经营意识淡薄,烧腊档未封闭经营,当场责令市场开办方限期整改。

市场需配消防柜,插头应有接地线

消防监管人员向市场管理人员了解情况时,发现该市场虽建立了市场义务消防队,但未配置消防器材柜,也没有设置消防宣传栏。督查组要求市场加强消防宣传,配备消防器材,同时对市场消防人员进行培训。安全监管人员发现个别电器插头无接地线,存在用电风险,要求市场迅速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