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精准救助扶困 获受助者好评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新澜社区精准救助获居民好评

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和辖区警长入户社区困难居民家中慰问,送上困难救济金和灭火器,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家中打扫卫生,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前不久,新澜社区公共服务办通过观澜派出所了解到,在新澜社区大布巷片区有一名四川籍的郭姓来深建设者,身体残疾,没有工作能力,每月依靠妻子微薄的工资生活,扣除医疗费用后所剩无几,但是又很难达到残疾居民补助条件的标准。新澜社区公共服务办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马上协助该居民向观澜街道申请困难救济。

当看到居住环境比较特殊,工作人员还主动为郭师傅一家送上灭火器,现场教导如何使用灭火器。工作人员还与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及时安排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为郭师傅打扫卫生、做家务,贴心服务送到家。郭师傅感动地说:“在最关键的时候,多亏社区救济,帮助自己渡过困难,社工和党员志愿者送来的温暖,让我十分感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紫君 李晓宝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