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多部门联动齐发力 全面排查工业园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街道多部门联动齐发力

全面排查工业园安全隐患

3月18日下午,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暗访大浪街道浪口社区盛德和伟鹏达两个工业园,实地检查工业园区安全隐患。针对检查暴露出的消防隐患和违章搭建等安全问题,3月19日,大浪街道立即启动部门联动机制,安监办、消安委、派出所、执法队等部门迅速到位,联合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3月19日上午,大浪街道安监办、消安委、派出所巡查执法人员分2个检查小组,深入盛德、伟鹏达两个工业园,对工业园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盛德、伟鹏达工业区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进行执法告知。针对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问题,由派出所立案处罚,并责令工业区及企业限期整改;针对消火栓、闭门器、灭火器等设施问题,责令园区管理方和相关企业主立即整改。大浪街道执法人员还对工业园区使用危化品及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情况进行了逐一登记,并将于近期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和彩钢板专项治理行动。

此外,19日,大浪街道执法队还联合大浪派出所对诚和德工业园内2处堵塞消防通道的乱搭建进行了拆除,共拆除乱搭建1250平方米,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做好工业园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同时,居家防火也不容忽视。3月19日,大浪街道网格中心分别在辖区万联百货、义乌小商品城、大浪商业中心、龙胜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置宣传点,以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单、现场采集信息等形式开展春季居住人员信息大采集暨居民用气、用电及居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共派发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温馨提示等宣传单张9万余份,收集群众关于居家防火建议25条。(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