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整治“三小”场所 5家违规住人店铺被查处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街道联合整治“三小”场所

5家违规住人店铺被查处

“三小”场所内违规住人是事故多发源头,回潮率高。3月20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消安办、松元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樟坑径社区的“三小”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依法查封5家违规住人店铺。

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下围片区某杂货店,店主一家三口住在店铺内用木板搭建起的小房间里,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接,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消防隐患十分突出。

为此,执法人员当场对店主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清除杂物,在规定的时间内备齐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并对该店铺进行了临时查封处理。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突出抓好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加大“三小”场所内违规住人、违规存放的整治力度;对前期整治、清理过的店铺,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复查回访,杜绝回潮。(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