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启动公共文明专项志愿服务培训 邀请交警讲课

编辑:杨维易2017-03-2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启动公共文明专项志愿服务培训

首期邀交警对50名志愿者进行交通文明专项培训

交警对义工进行志愿服务培训。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 摄

为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3月19日,观湖街道启动公共文明专项志愿服务系列培训活动。首期志愿服务培训特邀请交通民警对辖区50名志愿者进行交通文明专项志愿服务培训,着重对辖区重点路口路段、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横穿马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化的志愿服务语言和动作指导。

这次培训首次引入情景剧表演形式,在交通民警的指导下,4名义工自导自演路口文明劝导幽默情景剧,将日常在重点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情景直观生动地展示给大家。交通民警与参加培训的义工通过情景剧现场找出日常服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和方式。

据了解,为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提高居民的文明道德素质,观湖街道每周会组织200名志愿者在重点路口路段、公交车站及医院等,开展一系列的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的广大市民提供热忱的服务。观湖将借助此次公共文明专项志愿服务系列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更专业化的服务,对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说“不”。(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