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车主未出深圳收到异地罚单 当地交警记错车牌

编辑:杨维易2017-03-20 09:4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车未出深圳收到异地罚单

原是当地交警记错车牌

爱车因为有点小故障,过年前就一直停在车库里,更没有开出过深圳,却莫名收到异地的违章罚单。近日,市民温先生向深圳商报热线反映此事。记者日前了解到,原来这起违章系当地交警闹的“乌龙”:将其他车辆的违章行为登记在温先生的车牌信息下。

据温先生介绍,他是深圳交警绑定的星级用户,前两天手机突然接到一条来自深圳交警的短信提醒,称他登记的车辆有违章,违法描述为4005—机动车从匝道进入或驶离高速公路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仔细一看,温先生却看得一头雾水:原来,该违章罚单由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直属六支队第一大队开出,违法地点为福银高速476公里900米处,违章时间为今年2月7日。随后,温先生上网查询得知福银高速476公里900米位于江西省抚州市辖区。

记者日前跟随温先生一起来到位于深圳北站的龙华区交警大队了解情况。经查询电子抓拍画面,记者看到,违章的原本是一辆沃尔沃越野车,其车牌号为“粤BON”开头,而温先生的车牌开头以“粤BQN”,除此之外,两副车牌后三位的阿拉伯数字完全一样。对此,龙华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可能是江西当地交警大队在录入违章信息时,将英文字母“O”输成了“Q”。根据最新交通法规及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相关条例,机动车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后,经依法裁决变更或者撤销原处罚决定的,相应记分分值予以变更或者撤销。随后,该名工作人员要求温先生提供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对其误记的违章办理撤销。(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