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点高中培优班的寝室血案:高二学生涉嫌刀刺同学

编辑:杨维易2017-03-17 07:35内容来源:中新网

新闻提要

2017年2月26日周日下午2点,卢振江夫妇开车送17岁的儿子卢天川返校。卢天川的母亲邱丽说,教育局一位领导告诉她,事情可能与最近的考试有关,卢天川考了600多分,李松考了500多分。

  17班和18班教室外。

“回去开车慢点,路上小心。”这是卢天川(化名)对父母说的最后一句话。

2017年2月26日周日下午2点,卢振江夫妇开车送17岁的儿子卢天川返校。十几分钟的路途,一家三口话不多,无非是父母嘱咐儿子住校时注意照顾身体,吃饭注意卫生等等。

下车前,卢天川这样叮嘱了父亲一句,随后径直进了校门。

五天后,卢天川死了。

他的同班同学李松(化名)杀死了他,同时受伤的还有另一位同学杜宇飞(化名)。三人住同一寝室,都是河南省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濮阳一高)高二培优班即“尖子班”的学生。

濮阳一高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寄宿制高中,也是濮阳首屈一指的重点高中,集中了全市成绩最好的学生。在那里,学生们早五点起床,晚十点睡觉;上课前呼喊本班口号;班规则是与考试成绩有关的不同奖惩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