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士康南二门2000平方米违建“毒瘤”被拔除

编辑:杨维易2017-03-17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以查违除隐患、保平安、促发展

富士康南二门违建“毒瘤”被拔除

近日,龙华街道对富士康南二门旁一处违建进行拆除,随着近2000平方米违建被夷平,该地块最后一颗违建“毒瘤”被拔除。

据了解,该地块早期各类违建林立、“三小场所”众多,治安状况复杂,“脏乱差”现象长期难以根除。为此,龙华街道发挥查违、城管、安监等部门协同作战优势,铁拳出击,先后通过四个阶段拆除近15万平方米各类违建,释放了大量土地空间。此次彻底拔除富士康南二门旁违建“毒瘤”,可谓“一箭双雕”,既解决了违建、治安、市容等突出问题,也为下一步开发利用打下了良好基础,势必带动周边城市质量提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后期有望通过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等途径实现转型发展。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违法建筑是制约城市发展的最大‘毒瘤’,查处违建事关龙华长远发展。今年是龙华区“城市建设年”,龙华街道将继续攻坚克难,从“控增量”和“减存量”两个方面打好查违拆迁攻坚战,围绕征地拆迁、治水提质、工业园整治、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迅速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项目建设的违法建筑,努力实现以查违除隐患、以查违保平安、以查违促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赖淑芬 陈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