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拆除4栋建筑 为市第八高级中学施工提供便利

编辑:陶倩2017-03-17 09:4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3月16日,观湖街道组织执法队、城建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等十多个部门联合龙华区相关部门开展“强拆减存量、助推大项目”集中拆违行动,对影响八高配套道路施工的4栋永久性建筑物进行拆除,总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拆除的4栋建筑其中3栋位于樟坑径菜市场后观盛东路红线范围,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拆除后可移交施工场地约120米;另1栋永久性建筑物位于新樟路五和大道路口,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此栋建筑顺利拆除后,影响新樟路施工拆迁障碍已全部清除。为了减少拆除产生的扬尘对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街道办专门安排洒水车在拆除现场进行洒水除尘,并协调道路施工单位对拆除后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外运。此次拆除将有利于加快完善市第八高级中学周边道路完善配套的步伐,为市第八高级中学建成招生提升便利条件。

据了解,市第八高级中学是深圳市2015年十二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重大项目,学校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环观南路与仙湖路交界处,目前交由深圳外国语学校筹建,规划为60班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52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306平方米,计划今年九月正式招生。目前,教学楼、宿舍楼、文体楼等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市第八高级中学项目学校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目前深圳市高中学位紧张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