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片区开发

大浪街道今年突出抓好111项重点工作 涉及六大类

编辑:杨维易2017-03-16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街道今年突出抓好111项重点工作

涉及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基础建设、城市管理治理等六大类

今年,大浪街道将突出抓好111项重点工作。这111项重点工作涉及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基础建设、城市管理治理、平安稳定构建、社会民生推进、队伍作风提升六大类。

2017年是市委确定的“城市质量提升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龙华作为行政区的开局之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大浪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专门将2017年目标任务分解为六大类111项重点工作,绘成一幅大浪全年“作战图”。

据悉,大浪街道2017年度111项重点工作涉及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基础建设、城市管理治理、平安稳定构建、社会民生推进、队伍作风提升六大类,其中包括7项由大浪街道办主办的区重点工作,以及11项区民生实事。

产业经济发展是大浪街道办今年要强力推动的重点工作。在产业经济发展方面,今年大浪街道将重点协助推动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运营,确保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公共服务平台在年底可以投入使用;将继续高水平举办“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做好重点企业服务,扶持培育一批成长性中小企业,为辖区园区和企业举办至少15场专题投资交流活动,完成5家优质企业引进工作。此外,还将推进“一街道一园区”颐丰华产业园升级改造项目。

在城市基础建设方面,今年大浪街道将实施观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高峰水及龙华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龙华河黑臭水体治理;完成罗屋围、黄麻埔、赤岭头、石凹等7个社区城中村整治项目;推动英泰隆工业区、建滔工业区、上下横朗旧村、水围旧村、龙胜旧村5个城市更新项目。

在城市管理治理方面,大浪街道将实施龙胜社区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大浪罗屋围新村社区公园;对龙胜路、华兴路、华旺路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把华兴路(福龙路至华盛路)、华旺路(石龙路至大浪南路)打造成样板街;将推动城中村空地停车场建设,缓解城中村停车难问题。此外,还将完成八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在平安稳定构建方面,大浪街道将推进信访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打造外来青工文化建设平台;完成百家微型消防站建设。

民生工程是大浪街道办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社会民生推进方面,大浪街道今年将推进一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举办麒麟文化节、大浪客家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公共文体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维修工程;完善公共文明创建巡查通报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

在队伍作风提升方面,今年大浪街道将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完成股份合作公司轮审及完善社区股份公司四个平台运行监督;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组团”,筹备成立大浪时尚创意城党委;完成工作站的分设和调整。

为确保111项重点工作按时圆满完成,大浪街道办专门制定了《大浪街道办2017年度重点工作每月进度安排表》,明确了每项重点工作每个月、每个季度的进度安排及工作措施,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此外,该街道还专门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对未完成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予以绩效扣分,涉及不作为、慢作为的,将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大浪街道111项重点工作

产业经济发展(11项)

协助推动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运营,高水平举办“大浪杯”中国女装涉及大赛,做好重点企业服务,推进颐丰华产业园升级改造项目。

城市基础建设(40项)

实施观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高峰水综合整治工程,实施观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龙华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龙华河黑臭水体治理,推动英泰隆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

城市管理治理(16项)

建设大浪罗屋围新村社区公园,推动城中村空地停车场建设,完成八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整治。

平安稳定构建(17项)

完成区挂牌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完成百家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大浪消防站主体工程建成。

社会民生推进(12项)

推进一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举办麒麟文化节、大浪客家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积极配合落实区妇幼保健医院建设。

队伍作风提升(15项)

完成股份合作公司轮审及完善社区股份公司四个平台运行监督,筹备成立大浪时尚创意城党委,完成工作站的分设和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