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行动 集中销毁2135台直排式热水器

编辑:杨维易2017-03-15 22: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意得 邓乐平)3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在大水坑社区新丹路一处空闲地块上开展直排式热水器集中销毁行动。随着挖掘机工作的声响,前期四个社区分2个批次收集的2135台直排式热水器被集中销毁。街道办职能部门,各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行动。

据悉,直排式热水器产生的烟气在室内循环,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人身安全事故,是群众生活中的“隐形杀手”,国家于1999年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我市也早在2006年就发布了《关于停止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自然排气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的通告》,明令已经安装和使用的用户要进行整改。但由于不了解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或者贪图价格便宜,群众对直排式热水器的使用现象依然难以根绝。

本着对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去年12月起,福城街道办积极作为,在前期广泛宣传、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组建一支专门的整治队伍,重点对组装、销售直排式热水器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安装有直排式热水器的住户进行劝导拆除,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