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聚焦统计

编辑:杨维易2017-03-14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专题讲座结合深圳实际,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计工作的性质和内容。

原标题: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聚焦“统计”

发挥统计工作功能 为开门红提供保障

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受邀作“现行统计,与当下经济运行随行如影如歌如泣”专题讲座。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等区几套班子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主持学习会。

专题讲座结合深圳实际,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计工作的性质和内容,特别是对经济指标核算的内涵作了专业化讲解,并对龙华经济指标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下一步龙华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努力的方向。杨新洪表示,只要静心看清看透统计数据背后的逻辑和规程,就会明白若过度使用统计技巧生产经济数据,不仅无法一劳永逸,而且会误导经济发展。“就这个意义而言,我们要慎之又慎地应用统计方法技巧调整数据,把主要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放在着力做大‘经济蛋糕’,而不是过多思考如何去切‘经济蛋糕’。”

专题讲座后,张纳沙指出,接下来,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城市建设年”的总体部署,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特别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突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片区,抓好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尤其要适应新形势,创新思维,加强研究,提高统计水平,使统计工作在观测、分析、研判的功能,在政府决策、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区一季度各项工作的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