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部长回应税收、环保等八大热点!你关心的都在这

编辑:杨维易2017-03-13 07:1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十几位部委局办等部门的掌门人在各路媒体重重包围之下,就民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十几位部委局办等部门的掌门人在各路媒体重重包围之下,就民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2017年开年宏观经济形势如何?经济运行中要克服哪些困难?又有哪些财税政策即将实施?来听听部长们的解读。

  一、宁吉喆:今年前两个月宏观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宏观经济的四大指标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经济形势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稳中向好态势。工业增长在6%以上、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在8%以上。CPI 同比上涨1.7%。31个大城市的调查失业率在5%左右。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进出口贸易增长在20%以上,外汇储备在3万亿美元以上。

  国家统计局局长 宁吉喆:宏观经济是稳中向好,再一个,实体经济是提升向好。据初步调查,在41个工业行业中,31个行业比去年增长加快;在574种工业产品中,420多种都比去年增长上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