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甘肃现3月罕见雨雪天气 兰州铁路局加挂多趟车体

编辑:杨维易2017-03-13 07:31内容来源:央广网

新闻提要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这轮降水强度之强为历史同期罕见,包括兰州在内的多地的单日降水量都可能会打破历史极值。

从11号开始,甘肃省甘南、定西、天水、武威等多地都出现了雨雪天气,还有一些地区出现了大雪和暴雪。兰州气象台也是在一天时间连续发布了甘肃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2日,甘肃广河县最大降雪量25.2毫米,积雪深度达到20厘米,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单日降水量极大值。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这轮降水强度之强为历史同期罕见,包括兰州在内的多地的单日降水量都可能会打破历史极值。去年入冬以来,甘肃省出现了近60年来最暖的冬季,省会兰州102天没有有效降水。这场“贵如油”的春雨将对农业保墒起到有益的作用。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12日,兰州发往定西、平凉、天水等地客运班车全线停班。同时平凉、定西、甘南、临夏发往各县客运班车停班。

部分选择公路出行的旅客改乘铁路,造成铁路客流增大。兰州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在天水、武威、平凉方向加挂6辆客车车体,北京、上海方向加挂7辆客车车体。兰州火车站加开8个退票改签窗口,增开4个临时售票窗口、3个流动售票车售票窗口。兰州客运段增加了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前方车站“天气资讯”,为有中转换乘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车次、换乘时间等信息咨询查询。(记者焦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