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提升城市质量 热心居民网友“一席谈”

编辑:杨维易2017-03-13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提升城市质量 热心居民网友“一席谈”

龙华街道召开“幸福龙华群”暨“城市质量提升年”座谈会,近百“民意代表”建言献策

昨日,“幸福龙华群”群友应邀到龙华街道座谈。

昨日,龙华街道办迎来一群热心居民,他们是龙华街道创建的“共建幸福龙华”微信群群友,应邀来此共赴一场“政民互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建幸福龙华”微信群群友代表及各相关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龙华街道,提起“共建幸福龙华”微信群,很多热心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该微信群建立以来,秉着密切联系群众、畅通诉求渠道、改进工作作风、维护群众权益的宗旨,整合各方力量为辖区群众办实事。通过这一网络问政平台,龙华街道各职能部门为辖区群众解决了大量诉求。经热心居民口口相传,该微信群影响力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该群。截至昨日,该微信群已汇聚辖区近500名“民意代表”。仅2月份,该微信群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1条,解决69条,占97%,问题回复互动率达100%。其中,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分别是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城中村整治及物业管理等。

为扎实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城市建设年”工作,昨日,龙华街道召开“幸福龙华群”暨“城市质量提升年”大家议座谈会。应邀参加座谈的居民、网友代表中,共有“幸福龙华”微信群群友6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2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10余名。他们中既有医生、教师、个体经营户,也有小区业委会成员、管理处工作人员;既有土生土长的龙华本地人,又有从外地落户龙华人士和外来务工人员。

座谈会上,共有24位居民、网友提出问题,大家从各自角度出发,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大家议”活动主题,就政府服务、环境污染、交通管理、城中村整治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这些声音中既有对政府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有希望再上一层楼的期许;既对龙华街道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对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感到焦虑;既真诚提出建议,又坦率提出批评。

“大家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传送信息、热心给政府支招,是政府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在认真听取与会居民代表发言后,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踊跃提出建议和意见表示谢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龙华街道办将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信息互动,搭建政府和居民之间联系沟通的平台,努力提升辖区管理水平,就居民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

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为改进政府工作收集意见。各参会单位将结合居民诉求积极回应,拉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让一些民生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关怀。(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雅蕾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