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实拍两会发布厅奇妙现象

编辑:杨维易2017-03-10 07:13内容来源:中青网

新闻提要

两会新闻发布厅又是日程满满,从早到晚共有4场记者会,分别是政协民生专场、人大立法专场、国企改革专场和环保专场。

  两会的小组讨论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会就马不停蹄接踵而至了。

  今天的两会新闻发布厅又是日程满满,从早到晚共有4场记者会,分别是政协民生专场、人大立法专场、国企改革专场和环保专场。

  早9点,政协记者会就请来了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五位大咖探讨民生话题。

  发布厅里座无虚席,后排机器也一个比一个高,记者们也是拼了。

  互联网大佬和房地产大佬坐在一起,笑容灿烂。

  10点过5分,发布会主持人十分抱歉地告诉大家,由于发布厅日程紧,提问只能截止了。

  委员们刚离场,一排工作人员就出现在台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背景板从墙上“抠”了出来……竟然还有另一块背景板隐藏在后面。

  于是发布厅里就出现了两块背景板并排的奇妙景象,不过这画面没停留几分钟,政协的背景板就藏到了人大的后面了。

  工作人员又把桌签和椅子做了调整,只等发言人就位。

  10点45分,第二场记者会——人大立法专场就开始了。

  发布厅里依然是人头攒动机器密集,有的记者回去发稿,又有新的记者挤进来。

  忙碌的发布厅里,发言人很负责,记者很辛苦,工作人员很尽职。

  两会的记者会这么紧张,都是为了能更好地将会议信息向公众传达,是不是也该点赞呢?

  摄/小虎 方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