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3处黑煤气窝点被捣毁 一黑煤气经营者被拘留5天

编辑:杨维易2017-03-09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新闻》报道民治街道执法队一日捣毁了3处黑煤气窝点,目前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上塘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对冒充正规燃气服务点的黑煤气经营者处以行政拘留5天。

3月7日,民治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上芬社区西头新村一处新开的燃气服务点,挂着“深圳瓶装燃气服务点”的招牌,和正规站点一模一样,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经营点没有合法经营证件和备案记录,属于非法燃气黑窝点。

执法人员看到,该黑窝点在一栋居民楼楼下,没有对气罐分区存放,没有消防设施,执法人员在店内和店前电动三轮车上查扣50公斤有气煤气瓶1个,15公斤有气煤气瓶13个,5公斤有气煤气瓶3个,空瓶7个。随后上塘派出所迅速介入,黑煤气经营者许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据民治执法队执法人员介绍,一个不合格的煤气瓶可以将一栋3层楼的私房炸毁,危害性十分大。而该燃气黑窝点的附近遍布私房,一旦房内的液化气钢瓶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