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安全员业务技能培训 提高安全监管能力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提高专职安全员业务素质和安全监管能力,更好地履行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责,龙华街道安委办近期组织所有安全员参加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批对所有专职安全员进行业务轮训,主要从重温安全员职责,组织学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知识、重点行业领域检查要点等方面开展。培训中,讲师们从基础知识入手,侧重于基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实际操作,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

通过教育培训,让安全员更加明晰自身职责,加强新形势下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能力,提升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能力,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下一步,龙华街道安委办还计划对企业安全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为辖区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