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强调通过换届促进“两委”班子能力提升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率队到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调研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她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刘蕾首先来到樟坑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上围原生态艺术村。她边走边看,向观湖街道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详细了解艺术村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对该艺术村旧房微改造、合理利用的做法予以肯定。

随后,刘蕾在樟坑径社区工作站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的街道负责同志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股份公司的代表介绍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她与参会人员逐一交流,并征求如何优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机制的意见建议。

刘蕾表示,本次调研虽然时间紧凑,但是收获很大,掌握到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对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她要求,要结合调研情况,从区层面制定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社区党委、股份公司、居委会职责;要优化队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年龄、专业能力等要合理,通过党务资格认证持证上岗等措施,提升专业能力;要提升班子能力,通过换届,促进“两委”班子能力提升,推动社区党委四项权利更好落实。要求街道书记亲自抓,逐个社区、逐个班子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负责同志,观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观湖街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股份公司董事长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黄立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