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递“花之物语” 福城丹湖社区开展插花艺术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06 22:4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老师给大家讲解花朵相关的知识。

老师亲自指导插法。

龙华网3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代任)在三月这个春暖花开,繁花竞放的季节,迎来了又一年的妇女节。3月5日,福城丹湖社区居委会联合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女性呈现了一场美丽的三八节花会,邀请了社区女性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由专业的花艺老师授课,从鲜花的保鲜、培育、功用等方面进行简单的讲解,并带领大家认识不同的花种以及不同花的花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番理论知识介绍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实操学习,花应该斜着剪,花枝应该留3至5厘米,主枝应该留6寸长等等,老师边讲解边演示。长长短短,高高低低,虽然不甚完美,但是在老师精心的指导下以及大家认真学习的态度下,大家完成了一个个圆形花束的插花制作。

有好多社区女性都是第一次接触插花,但是通过这次的学习都表示对插花很感兴趣,不仅因为花儿漂亮,而是因为这些美丽的鲜花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很放松、愉悦,更重要的是觉得插花是一种很清新的艺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