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微信群 化身政务网、爱心网、家园网

编辑:杨维易2017-03-05 22:2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柯遵群)当信息在这里传递,当政令在这里下达,当民意在这里汇集,当爱心在这里接力,当正能量在这里传播,一个看似普通的微信群产生了神奇的聚合效应。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工作站于2016年11月建立了社区民生微实事微信群,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群成员已达到410多人,这里除了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更多的是辖区居民群众。也就是这个普通的微信群在社区工作站与居民群众之间建立起高效的沟通桥梁,密切了党群关系,化身为亲民利民的政务网、爱心网、家园网,成为社区实现自治共管的有效手段,凝聚了人心,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站的基层服务水平和能力。

两起爱心救助见证爆表正能量

3月2日晚上,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群传来居民紧急求助信息:库坑新围老村50号房屋有一位孤寡独居老人全身浮肿,呼吸困难,需要送院治疗。

消息传到社区工作站,库坑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张劲松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助老人。求助信息在微信里也得到热心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有人迅速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不久,社区工作站人员、联防队员、网格员、社区服务中心人员及一名热心退役军人和众多社区居民赶到老人住处。当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协助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因老人家不宜用医疗担架,大伙找来了一张椅子,配合医护人员一齐将老人家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最终,老人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而就在不久前的2月16日,也正是一位社区居民在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微信群里发来一条一位老人疑似迷路消息,经过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爱心接力,这位与家人失散近一年的老人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与亲人重新团聚。两起爱心救助正是通过社区民生微实事群得到圆满解决,充分体现了微信群的及时性和高效性,这个覆盖全社区接地气的微信群让党群之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装满了巨大的爱心和正能量,托起社区的美好未来和明天。

微信群化身政务网、爱心网、家园网

党群互动的政务网——据了解,库坑社区工作站当初建立社区民生微实事群的目的就是为了广泛征集民生微实事,充分听取居民群众对社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把每一件微实事真正地落到实处。如今这一目的完全实现,居民群众通过微信群积极反映社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整改的薄弱点,社区工作站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推动了交通、道路、入学等民生实事的解决和处理。同时,工作站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种政策信息,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密切了党群关系,实现了干部群众的有效互动,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和能力。

能量满满的爱心网——两起爱心救助通过社区民生微实事群得到圆满解决,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干部群众巨大的正能量。在这个微信群里,可以看到当有人发出相关的疑问和求助信息,立即会有其他人发出解释信息,伸出援手,互帮互助在这里形成了一种常态。当一件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大家都会发出点赞信息,让爱心和正能量得到传播,大大地凝聚了人心。

朝气蓬勃的家园网——据了解,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群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已发展成员410多人,目前这个数字正在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知道了这个微信群的新民性利民性,大家在这里除了解决自己的需求,同时通过微信群结认了更多的邻居和朋友,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提升了群众的家园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