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查处一“黑煤气”窝点 查扣钢瓶19个

编辑:杨维易2017-03-05 22: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贤勇)近日,观澜街道组织城管执法队、社区网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街道社会综合治理网格为平台,雷霆出击,在新澜大街查处一个“黑煤气”窝点,查扣钢瓶19个,及时排除了这个藏匿在居民区中的重大安全隐患。

3月1日晚19许,新澜网格站网格员小唐在责任区新澜大街开展走访排查,发现28号101房存放多瓶煤气,初步断定为黑煤气窝点,随即将线索通报给试点办公室执法组。为防止意外情况,网格站另外安排4名网格员前往联合守应。其后,街道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对该场所进行查处。经过清点,此次共查获煤气罐19个,其中15公斤装17个, 5公斤装2个。“这附近住着上千居民,万一发生事故,后果真是不敢想象。”说起查处经过,网格员小唐一阵后怕。

据悉,下阶段观澜街道将继续组织联合执法队伍继续高压打击非法经营煤气点,滚动查处,防止黑煤气代充点的回潮。另外,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除了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广大市民也应该注意煤气罐的使用安全,最好到正规煤气灌装点灌装煤气,保障自身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