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千人兵分七路 参加“龙华清洁日”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05 22:1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柯遵群 彭晓峰)3月3日下午,观澜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组织开展2017年第三次“龙华清洁日”活动。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社区社工义工、商会和企业人员、部分辖区群众等一千余人,兵分七大片区,对辖区范围内各工业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开展清扫保洁活动,努力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加油助力。

当天下午,在牛湖社区石三村,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与社区群众一起投入清扫保洁行动,清理垃圾、铲除荒草、搬运废弃物,大家齐心协力,充满干劲,看到焕然一新的环境和面貌,每个人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同时,戴一川还带领相关人员对社区卫生环境开展检查,要求街道市政部门和社区工作站要进一步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将清洁日活动形成常态化,保持清洁日活动效果,努力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为居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据统计,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已连续开展了十八次各种主题的“龙华清洁日”活动,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居民群众、义工等人员,总计已出动六万七千余人次,清理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区域,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清扫主次干道,提高路面洁净度;清洗果皮箱、垃圾桶、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等。同时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向市民、商户发放落实门前三包、打造美丽龙华倡议书和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家园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