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正确握笔姿势从幼儿抓起 大浪下早社区开设培训课程

编辑:杨维易2017-03-04 22:2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泽霞)在日常生活中,小朋友的书写常常存在拼凑笔画、东倒西歪、字迹不清等令家长们非常头疼的问题。为此,3月3日,大浪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辖区内的幼儿园家长请来书法协会的老师讲解和培训正确的握笔姿势。

书法协会老师首先从握笔姿势不正确所带来的危害性说起,然后讲解正确握笔的要领和方法正确的握笔姿势,最后一对一的给家长们现场指导。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家长们都听得聚精会神,都纷纷默默地跟着练习。

活动结束后,一个家长欣喜地表示:“大女儿握笔姿势错误,一直改不了,说了很多次,可孩子还是照老样子写,每次孩子写字,我都在旁边监督,主要就是看她握笔的姿势,搞得自己很紧张,现在有书法协会的老师教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学生和家长,真的是太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握笔姿势错误了!”

为了防止更多孩子的近视,端正孩子的坐姿,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联合书法协会,创新服务内容,将正确的汉字书写传统继续传承和延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