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社区综合整治

编辑:胡安坤2017-03-03 11: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区环境。2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在前期充分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组织牛湖派出所、安监、网格中心、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君子布社区开展统一清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吧、旅业、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场所及小作坊、加工厂行业。据统计,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力量30人次,清查出租屋121套,核实租户信息247条,检查旅业、网吧、小作坊等场所69家,纠错信息16条,拆除违规安装热水器2处,现场查获一家小作坊使用天那水、胶水等易燃品(约5斤),带回小作坊负责人及二房东进行调查。

行动中,联合行动组重点检查出租屋、“三小”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安装疏散指示标志,住人场所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以及自主申报主体是否按要求申报人员信息,特定行业经营者是否如实登记信息等。在发现有出租屋业主、旅业经营者对承租人、入住客身份信息登记不规范时,民警随即给予现场教育并要求及时整改;对检查出来的一般安全隐患,执法工作人员督促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对发现非法存放危险化学品的,立即控制责任当事人,并对危化品进行查处。此外,行动队员还对浴室内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进行强制拆除,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